返回顶部

遂宁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指挥部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6:5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为加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品位,推进遂宁城市建设发展上档升级工作,遂宁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指挥部特此发出一封致广大人民的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

大家好!

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爱卫会授予城市卫生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最高荣誉,也是体现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支持下,我市自2009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不断巩固和发展创建成果,城市品位有效提升,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我们生活的家园更加干净清新、优美和谐,城市更加具有活力,品位高雅、宜居宜业。

这些变化,饱含着你的理解和支持;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您的辛勤和付出;这些收货,更有着您的无私奉献。

在此,我们向您表示衷心感谢!

创卫是一场市民生活方式的革命,是一个促进市民境界提升、思想提高、精神提振的过程,“守卫”更是没有终点。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每3年复审一次的规定,今年是遂宁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这既是对遂宁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的一次全面考察,也是对我们全体市民文明卫生素质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遂宁城市建设发展上档升级工作的全面推进。

目前,遂宁已经进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攻坚期。4-6月省爱卫办将对我市进行复查,复查合格后7-9月接受全国爱卫办暗访,复审合格后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不合格将暂缓确认并限期1年整改,在此复审不合格将撤销命名。

荣誉的取得实属不易,望大家予以珍惜。在此,恳请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打好国卫复审这场攻坚战。为此,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守卫”有责。

自觉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卫生意识,遵守公德,维护市容整洁。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制止、劝阻、纠正损害和影响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尽好公民职责,做守法商户,当文明市民,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

摒弃陋习,健康生活。

广大市民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自觉提高健康卫生意识,积极锻炼、参与健康教育活动,掌握健康卫生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不断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形成率。

倡导正气,加强监督。

全市人民要勇当国卫复审工作的“监督员”,积极监督举报城区脏、乱、差问题,敢于对影响城市文明的人和事说“不”,人人争做城市形象的维护者、文明言行的监督员,卫生城市的保洁员。

积极主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迎审工作。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个市民既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和推动者。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本系统、本单位、本社区的各项活动,主动献计献策、出工出力。要支持职能部门的管理,配合单位、社区落实复审任务。

市民朋友们,美好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维护,有序的城市需要我们共同创造,城市品位提高需要我们共同参与。您的每一份努力,都将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更向前一步;您的每一份辛劳,都在为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让我们携起手来,铆成一股劲,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为建设“大而美、富而强、优而雅”的新遂宁添砖加瓦。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

聚沙成塔,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如果每一位朋友都为卫生城市建设注入一滴正能量,众志成城,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柷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遂宁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指挥部办公室

2016年2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