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本部、分校学区划分公告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5:5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为适应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满足辖区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2016年河东新区成立河东实验小学分校(校址位于原遂宁八中)。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现将学校学区划分方案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优化资源、提升质量”的目标,合理调整新区小学学区,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提高义务教育普及水平,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化、优质化发展。

二、基本原则

1.就近入学原则。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按照“政府负责,以县(区)为主”的要求,确保适龄儿童就近、免试入学。

2.校点分布原则。根据新区长远规划,参照学校校址、位置、规模、交通等因素,科学、合理划分小学学区。

3.教育均衡发展原则。有效控制班额,保障发展空间,集中优质资源,促进学校发展。

三、学区划分范围

1.河东实验小学本部学区。以灵云路为界,将河东实验小学原学区(河东实验小学原学区为慈音街道办事处所辖社区、灵泉街道办事处灵应寺社区)灵云路以北划为河东实验小学本部学区。

2.河东实验小学分校学区。将河东实验小学原学区灵云路以南划为河东实验小学分校学区。

3.仁里小学学区不变,外来随迁子女入学由仁里小学负责接纳。

4.学区划定后,各学校要确保学区内所有适龄儿童入学,不得跨学区招生。

四、学区划分依据

1.河东一期入住人口增多,河东实验小学原学区适龄儿童增长快速,学校的规模已经不能满足学区内适龄儿童正常入学。根据学校容积率计算,需对河东实小本部及分校校区进行调整。

2.河东小学原学区3-5周岁儿童分布情况。以灵云路为界,灵云路以南学区3-5周岁儿童约963人,约占总数的45%,灵云路以北学区3-5周岁儿童约1169人,约占总数的55%。

3.原学区常住人口分布情况。灵云路以南学区预计常住人口61323人,约占总数的39%,灵云路以北学区预计常住人口96282人,约占总数的61%。

五、学区内学生界定办法

以学生随法定监护人在河东有户口、居住证和有合法稳定住所为基本条件,作为界定的主要依据。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小学生入学年龄必须年满6周岁(2016年9月招收的新生2016年8月31日止年满六周岁)。

1.学生户口、居住证和房产均在学区内的为学区内学生。

2.在河东新区内的常住户口或居住证与房产不一致的,在房产地址所在学区入学。

3.户主房主为祖辈(直系三代亲属),三代户籍、住房在学区内为学区内学生。

六、2016年招生时间安排

2016年河东实验小学本部、分校一年级新生登记时间为2016年4月。具体时间以河东实验小学本部、分校制定招生简章为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