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11-28 17:2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11月27日,遂宁经开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统筹推进园区法治政府建设,奋力推动中心城区经济发展极核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向莉主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勉光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依法治区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了2018年依法治区工作及考核情况。

会上,温勉光高度肯定了遂宁经开区的工作成效,明确了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重点,并详细指出,司法分局和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要在党工委、管委会的直接领导下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委员会办公室的引领、督促作用,“聚拢”各级各部门,形成依法治区工作“一张网”“一盘棋”的格局;要积极主动参与各类涉法事务的处理,对标学习兄弟县(区)的先进经验,对上要当好党工委、管委会的“参谋助手”,对下要当好各部门各单位的“服务员”,真正用具体行动支撑工作、检验成果。会议指出,经开区目前正在对标市委“一核三片、四区协同”发展战略和推动中心城区经济发展极核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构建“一区两翼、产城一体”的发展新格局,在这个过程中,法治建设极其重要。经开区要始终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努力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的法治新格局。

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向莉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总目标和科学内涵。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确立的根本遵循,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摆在依法治区工作的首要位置,始终把法治建设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确保法治经开建设的正确方向。二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中、省、市提出的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重点,科学制定各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努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忠诚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一系列相关决策部署在我区贯彻落实到位,构建形成“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同频共振、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的工作格局,切实保障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落地落实。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武扬,管委会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熊文以及各乡镇(街道)、委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