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遂宁”全民器乐大赛(决赛)举行 选手们自信奏响中国最美之音

2019-08-12 11:3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8月9日,由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遂宁市文化馆、经开区社事局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遂宁市第十届“幸福家园·百佳千星”群众文化节“唱响遂宁”全民器乐大赛(决赛)在康年大酒店举行。

比赛共有十四个节目进入决赛参与奖项的角逐,比赛现场也吸引了数百名群众观看。

为保证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性,此次比赛邀请了来自省内知名专业人士担当评委。决赛节目表演形式多样,乐器覆盖了古今中外,整场比赛异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自信奏响了中国最美之音。如双排键独奏《春江花月夜》,古筝、竖琴、打击乐合奏的《钻石的眼眸》,萨克斯、乐队演奏的《 Time to leave》以及乐器合奏的《花儿与少年》都给现场的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此次比赛以群众文化节为契机,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推进我市群众文化繁荣发展,丰富全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美好遂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