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辖区犬只管理工作 遂宁广德民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25 12:4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阳军 记者 蒋诗逸)6月25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获悉,6月21日,广德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人口密集场所持续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四川省预防控制狂犬病条例》《四川省犬类限养区犬只管理规定》及狂犬病防治科学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及时办理养犬登记手续,准养犬必须到当地动物防疫机构注射狂犬疫苗;不携带犬类进入机关、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宾馆等场所以及设有犬只禁入标示的公共场所;携犬出户必须束以犬链,采取防止犬类咬伤他人的措施;犬吠影响他人时,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5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高了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增强了养犬居民和群众之间的理解,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城区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