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台资企业志超科技(遂宁公司)工会组织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5-31 17:0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曹爽)5月31日上午,志超科技(遂宁公司)召开工会组织成立大会,91名代表代表参加一届一次大会,遂宁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熊文勇、经发区总工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段文、区工联会副主席冉小萍、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洪及部分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

大会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志超科技(遂宁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公司行政部经理林政权当选工会主席,并代表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发言。

遂宁经开区总工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段文指出,志超公司作为全市招商引资、电路板行业的龙头企业,自成立之日起,公司在推动国开区跨越发展,解决就业,稳定职工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积极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工会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引导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开创志超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遂宁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熊文勇代表遂宁市总工会提出,要融入大局,引领职工建功立业,用劳模精神和先进人物感召职工群众,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进步,推动企业发展。

维护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加强与公司行政方的沟通和联系,建立完善劳动争议调解、职工权益维护、劳动法律监督机制。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企业工会工作原则,推动企业形成规范有序、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

规范服务,打造模范职工之家。要将工会工作融入企业中心工作之中,妥善处理好工会与公司管理层、经营层之间的关系,积极做好职工会员服务工作。要采取各种方式加强工会活动阵地建设,开展积极、健康、有益的职工文化活动,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把公司工会真正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提升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自觉加强学习,钻业务、懂政策、会服务、善成事,不断提高服务社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切实将工会干部培养成组织动员、沟通协调和化解矛盾的能手,为努力构建和谐企业、推动公司加快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