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亿元 遂宁经开区恩彼特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

www.scol.com.cn (2019-04-28 21:4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4月28日,恩彼特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仪式在遂宁经开区举行。项目总投资30亿元,属智能终端产品,对遂宁经开区的电子产业提档升级将起到促进作用。

项目采取“规划引领、配套跟进、链条完善、细化权责”的推进模式,分区块布局高端智能终端、智能穿戴设备、物联网等产业形态。主要生产手机、智能穿戴、机器人、北斗GPS等智能终端产品,并将NBIOT和VPAAS技术研发中心、VPAAS智慧供应链金融平台落户园区开展配套服务。

根据规划,恩彼特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期两年,总用地约300亩,厂房建筑面积不少于30万㎡。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200亿元,税收4.4亿元以上,解决就业人口约10000人。

“项目的开工建设,对遂宁经开区进一步延伸智能装备制造、5G通信产业、智能机器人等高新产业链条具有较强的引领作用,标志着遂宁经开区在智能终端市场迈出了跨界融合和开放创新的第一步。”遂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和平说。

有关资料:

特康控股集团成立于2014年,旗下有7家控股、参股和独资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智能终端、供应链、人工智能、IOT物联网、智能穿戴、生物智能五大板块。2017年公司年均产值250亿元,纳税3亿元以上,员工11000余人。

由于特康集团的梅州手机基地用地性质调整,公司计划将该基地整体转移到西部,目前已转移50%生产线到宜宾,拟将剩余50%产能投资到遂宁,投资兴建“恩比特科技园”项目。

特康控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2日与经开区签订《项目投资合同》,投资建设恩比特科技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厂房、机械设备及附属配套设施),金融平台投资约6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