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蒋勤带队开展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1-08 16:4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近日,遂宁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蒋勤带领公安、安监、消防、招商、社事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整改问题。

蒋勤一行先后前往鼎盛国际大润发量贩超市、鼎盛国际建材家具城、时光网咖、苦中乐教育培训学校、维特维尔酒店进行检查,重点对治安、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均询问相关负责人消防责任落实情况和消防安全“三提示”工作是否落实;仔细查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以及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通过消防控制主机检测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随机抽查了相关员工对基本灭火技能的掌握情况。

经检查,鼎盛国际存在多项消防安全隐患,对此,河东消防大队已对其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同时,蒋勤副主任还向该场所负责人通报了达州“‘6.1’好一新批发市场”火灾事故相关情况,要求各场所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安全管理,按时自查自纠,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检查结束后,就如何加强安全工作,蒋勤副主任强调要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各部门要打起精神,做好防范工作;各相关部门都要加强巡逻检查,争取实现“预处理”;要不断加强对社会单位和群众的安全培训,多开展实战演练,让每个人都掌握自防自救技能,部门加强协作,齐心协力做好做实安全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社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