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经开区党建工作获称赞

www.scol.com.cn  (2018-05-17 18:11:58)  来源:中国网  
编辑:毛中胜  

5月15日,遂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带领市委组织部、各县区(园区)、市直行业系统党委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等,实地参观了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高端人才服务中心)、楠木社区、喜之郎西部基地等党建项目点。

与会人员观看经开区党建专题片《产业园区党旗红》

遂宁首家“红色驿站”

参观经开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二楼的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高端人才服务中心)

周鸿常委一行来到位于经开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二楼的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去年,遂宁经开区投资160余万元,建成面积600余平米的党群服务中心(高端人才服务中心)。

参观经开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二楼的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高端人才服务中心)

创造性的引进红色驿站,将党群服务中心委托红色驿站运营管理,这也是遂宁市首次将基层党建项目委托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红色驿站主要负责收集辖区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技能技改、人才服务、行政审批、项目申报、职工利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服务上级党委、服务党员、服务基层组织、服务人才的四服务对象,通过分类、项目清单等形式,做桥梁和纽带作用。

“智慧党建”系统

参观遂宁经开区打造的“智慧党建”系统

遂宁经开区打造的 “智慧党建”系统,通过计算机终端、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管理平台,实现对全区288个党组织的支部组织生活,和7417名党员党费缴纳、学习教育等情况全部实现线上管理。将党员的服务管理从“现场”拓展到“线场”。发挥党员组织关系网上转接、党内生活预警管理和实时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配套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形成集查、建、联、管、用于一体的党员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党。

“八个一”工作法,实现社区联动治理

参观楠木社区

遂宁经开区积极探索城市基层“三个区域化联合体”建设,在辖区楠木社区构建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区域内各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区域化共治、区域化服务”三个联合体的党建新格局,通过实施“八个一”即重大事项 议一议、群众需求 帮一帮、党员群众联一联、 不良习惯 管一管、政策法规 讲一讲、安全隐患改一改、矛盾纠纷 劝一劝、文化健康乐一乐工作方法,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得到驻区单位和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

企业建厂初期,实行非公企业党建同步

参观喜之郎西部基地

遂宁经开区不断深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人才服务、基础保障、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喜之郎遂宁公司项目引进时,实行招商引资同步宣传政策、厂房修建同步规划阵地、人才选拔同步发展党员、班子构建同步选任书记、企业开业同步党组织运行。在2017年10月,企业正式投产时,党支部同步建立、运行。

参观喜之郎西部基地

“红色驿站、智慧党建等党建项目确实做得不错,能够切实为党组织和党员服务; 楠木社区实施‘八个一’工作法,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等措施值得大家借鉴学习……”参观中,周鸿对经开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区县组织部部长、市直行业系统党委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仔细聆听经开区党建工作介绍,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表示将把经开区的党建经验带回去。(记者 王金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