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经开大队联合多部门拉开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序幕

www.scol.com.cn  (2018-04-03 18:11: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杨玲玲 实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玲玲 实习记者 高菀君)4月2日上午,遂宁市消防支队经开区消防大队联合经开区嘉禾街道办事处、执法局、刑警大队及嘉禾派出所等部门在美好家园广场开展了“生活小知识安全进社区”大型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了一份防火“大礼包”。

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向群众讲解了清明节祭祀消防安全知识,动员群众文明祭祀、注意防火,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常见社区消防安全隐患及整改、预防、扑救、逃生等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群众谱及了ABC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知识。

此外,大队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宣传专栏,向群众介绍了春季火灾防范注意事项,并通过现场模特展示的方式,介绍了避火服、防化服、绝缘服、防蜂服等特种服装的作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消防的认识。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大队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