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强街道办:抓好抓全安全稳定工作 创造稳定和谐的人居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1-05 21:1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建立和谐社会,安全、稳定总是与之相伴而在。街道社区是整个城市构成的重要组成单位,是整个社会安全发展的基础。维护建设安全稳定的街道社区有利于社会大环境的稳定,构建和谐稳定、安全并重的社会,推进街道社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社区的创建有利于百姓安居乐业,增加人民幸福感、安全感。国开区南强街道办一直十分重视社区街道的安全稳定,把构建安全稳定的社区街道办纳入工作的重点和长期维护对象。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开区南强街道办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提出要建立安全稳定社区,构建和谐国开区的长期目标,着重强调安全生产问题,加强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深入落实机制,召开安全问题专项会议,据悉,2017年,该街道办共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12场。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机制,做好安全生产的排查、巡查工作。国开区南强街道办领导要求全部工作人员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强化自身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带头重视安全生产相关问题。该街道办领导班子坚持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指导思想的强化作用,加强该街道办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的思想素质,用思想武装工作、用强素质推进工作。层层有监督,级级有管控,为做好责任落实问题,该街道办领导班子承担主要监管责任,分管部门落实细化具体工作,做到逐级有监督,逐层有管控的责任落实梯阶式递减监督体系,扎实开展街道社区安全稳定工作。

强化巡查监督体系,做好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整改问题避免安全隐患存在。国开区南强街道办集中力量开展巡查监督工作,重点检查辖内微小企业的消防安全问题、危旧围墙和农村老房安全隐患问题,据悉,该街道办2017年,对微小企业集中开展了6次消防安全检查,发放整改通知书

80余份并做好了回访,并建档立案,跟踪改善整治整改情况、进度;对辖区围墙、农房展开专项检查3次,排查安全隐4处并处理,针对整改不到位情况,该街道办,及时派遣专人到户到家了解实情,该补贴的发放补贴专项资金。

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安全宣传活动,让安全人人知,稳定处处谈,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强化社区街道百姓居民的安全意识。国开区南强街道办领导班子利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制做宣传展板20张,在小区、企业、学校展开巡回宣传,还涉及防邪、安全生产、打击非法集资等内容,发放安全生产、防火、防震、安全用电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

过年过节是烟花炮竹燃放的重点期间,该街道办为抓好森林防火的安全防控问题,在春节、清明以及入夏以来加强了对森林防火的宣传,购置增添了防洪抢险消防等器材,对应急抢险队员集中培训30余人次,做好了自然灾害、救灾应急预案。

2017年在全体国开区南强街道办的全体领导干部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内百姓居民的配合下,该街道办辖内全年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