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召开2018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1-12 20:05: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为进一步明确2018年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分工,严防企业安全事故发生,1月12日上午,遂宁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此次会议由经贸局副局长郭国主持,管委会副主任王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区安监分局、消防大队、质监分局、乡镇处办以及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贸局副局长郭国对2017年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安全事故防范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通报,指出了2017年工作当中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并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重点、近期工作目标等等。

随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希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部门2017年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各主管部门、各企业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再接再厉、相互配合,从消防安全、职业病防治、安全事故防范等多方面入手全面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管理。

他指出,在岁末年初之际,各单位、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要继续紧绷安全这根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企业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和宣传教育工作,冬春季节是火灾等事故高发季节,各主管部门、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对企业、对自身的监管工作,吸取事故经验教训,对消防违法行为、事故隐患彻底排查,对员工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各部门要积极沟通、加强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从多方面入手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不留安全管理死角,对发现的各种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坚决禁止带病经营。各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形成一套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各企业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明确了近期工作目标与任务,为减少辖区安全事故发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经开消防大队将按照会议精神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宣传教育工作,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