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强街道:城乡党建结对共建 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0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城乡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1月16日上午,按照开发区党群部《“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的要求,南强街道党工委精心组织街道机关党支部与新桥镇顺江村党支部在顺江村村委会办公室召开了“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功能,适应美好乡村建设的需要,按照有利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扩大党组织工作覆盖面的原则,力求改变基层干群思想观念,让其视野进一步开阔,让加快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将农业生产生活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劳动生产力水平得到提高,将农村致富途径进一步拓宽,让农民得到实惠。

“城乡党建结对共建”的揭牌仪式 

在揭牌启动仪式大会上,南强街道党工委书记康家亮向新桥镇顺江村党支部到会党员介绍了南强的地理位置、街道机关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辖区区域经济发展状况及成果,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共同分享党建工作中的成果,以便于扎实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攻坚工作,便于以后共同商议,为初步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打下基础。同时,为双方支部搭桥、牵线、结对共建、落实帮扶提出了希望和寄托,也为加快全市城乡一体化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支持。

南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炼作了题目为“铭记党恩、永听党话、紧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专题党课,得到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充分表明了基层党组织坚持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所有党员干部借助这堂课的主体为感召和动力,坚定决心和信心,立足本职工作,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者、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和力量。

为老党员送温暖

南强街道机关党支部、新桥镇顺江村党支部表示,要抓住此次城乡共建机遇,加强学习交流,搞好基层党建工作,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活动探求协作,着力构建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形成长效化机制,“以城带乡、以乡促城、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好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在推动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脱贫攻坚、服务城乡统筹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抓手的作用,共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城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城乡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覆盖。

在活动的最后,南强街道机关党支部与新桥镇顺江村党支部集中慰问了老党员、老同志,为他们送去米、油、慰问信、《经济法律汇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春对联等慰问物资、书籍,了解他们的情况,倾听党员心声,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体会到组织的温暖,并倡导年轻的党员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