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经开区主动作为打造上市企业“预备军团” 2家企业已挂牌上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5:3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金蓉 记者 高德芬)遂宁经开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和积淀,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工业集中发展区,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截至2017年9月,辖区已有华泰电气、瑞宝电子两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篮彩电子、英创力电子两家企业正在积极筹备创业板上市中;齐全集团、可士可两家企业正在积极筹备新三板上市。

新兴市场中的“小试牛刀” 华泰电气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位于遂宁经开区电子产业园的遂宁华泰电气公司原来是经营输配电、成套电器等,近年来,随着充电桩行业的兴起,公司计划转型,然而充电桩项目对资金需求较大,于是华泰电气从2015年10月开始对公司股权结构进行梳理,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进驻在公司,历时几个月时间对公司近年来财务状况、公司资质进行严格评审,最终在2016年4月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企业在新三板上市后,影响力更大了,融资不再局限于银行贷款和政府补助,还可以吸引股权投资基金主动投资 ;同时,公司每月均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对公司信息进行公示,公司有重大决定必须通过股东会同意,并在网上进行公示,公司制度流程更规范了,很好的促进了企业的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增强了公司的发展后劲。另外,按照上市企业的要求,员工五险一金都必须买、员工福利待遇有保障,招聘员工更容易,员工队伍更稳定。华泰电气办公室主任黄泽金表示,“公司下一步计划在3年内产值达3个亿,5年之内要在股市主板上市。”

拳拳初心里的从严要求 蓝彩电子预计2019年深交所创业板挂牌

不谋而合,在仅隔1公里外的蓝彩电子公司一刻也没有停下企业上市的步伐。9月20日下午,在蓝彩电子企业无尘车间的生产线上,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生产设备亮起绿灯,正在快速的运转。几名工人身穿全封闭防静电工作服,他们一会儿查看设备的生产参数是否正常,一会儿拿出产品进行自检……

蓝彩电子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半导体电子元器件二、三极管和LED应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据公司总经理李为民介绍,公司从2011年建厂之初就有上市的想法,所以从建厂开始,公司便从自身的经营管理、报税、环评等方面进行严格管理;从2014年开始,公司聘请有上市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每年进驻到公司2——3次,对公司资金来源、购货凭证、订购合同等一一进行审计,并按照要求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

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业绩、资产、规模逐步扩大。目前,公司正在对财务状况、税务、公司银行信用、员工社保等进行逐项规范,公司一旦达到在2016——2018年三年内公司利润达到3000万以上,且净利润呈现行业正常连续增长的上市条件,那么2019年年初公司将正式进行股改。预计2019年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记者了解到,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成立时间较短,主要以高科技、高成长的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近年来创业板成为很多网民抄作的对象。

企业渴望更好的发展,但资金始终是一个重要的制约因素,蓝彩电子目前做二、三极管封装,产品还比较单一。李为民介绍,公司想做大做强,引进人才、引进项目,首先必须解决资金保障的问题。一项工作,如果既有项目、人员、技术,又有资金渠道,那么就能顺利发展起来。“上市就是打造另一个解决资金来源的平台”,李为民总经理一语道出了企业渴望上市的原因。他说,企业上市后有了融资渠道,可以进行上档升级、转型发展,对原来产品品牌效应也有提升、有保障。另外,能够上市的企业都具有一定的规模,再通过上市的一系列严格规范化管理,促使企业健康发展,转型升级。

经济转型下的主动作为 遂宁经开区助推辖区企业勇立潮头

为加大促进企业上市的工作力度,鼓励、扶持和引导企业通过推进上市融资,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带动区域经济转型,2015年底遂宁经开区出台了《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鼓励支持企业上市融资暂行办法 》。

办法规定,对辖区进入上市程序的企业,辖区有关职能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并规定——在境内外主板和创业板首发上市的企业奖励20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的,奖励100万元。在交易板挂牌成功融资的企业,根据融资额再进行奖励。同时,公司股改期间或企业挂牌当年,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现金注资等多种形式充实公司股本,所缴纳所得税均由区财政参照遂宁经开区留成部分额度50%给予补贴,用于补偿企业改制等前期工作所产生的费用。

遂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和平表示,“无论是上创业板还是新三板,对企业来说都是规范自身,稳中求进、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未来,经开区还将培养更多企业,在这片117平方公里的电子产业园区发展壮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