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开区北固乡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21:3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国开区北固乡以建设法治社会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明显增强,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该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法律咨询、文艺汇演法制专场,积极组织法制宣传志愿者等形式,将法律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该乡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从抓乡干部入手,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例会等机会,加强对乡干部的普法教育,要求干部在学习过程中做到有计划、有笔记、有总结、有心得体会。

同时,该乡从加强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出发,从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入手,整合镇综治、司法所、基干民兵、护边员、调委会等综治资源,实行统一办公、统一调配,使之形成合力,深入村居、企业、农户中,针对社会管理创新、企业生产发展、群众矛盾纠纷等提供法律服务,调解处理农村矛盾纠纷,促进农民学法用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