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河东双向奔赴 涪江六桥让通行更便利

2022-12-06 16:2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11月18日,涪江六桥项目各施工点位现场,工程机械正紧张作业,或进行钢栈桥及钻孔平台施工,或进行隧道基坑开挖施工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根据进度计划,项目将于今年12月完成钢栈桥钢平台搭设,2023年3月完成主墩桩基施工、5月完成承台施工。”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遂宁涪江六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项目驻地、钢筋加工场、试验室、民工住宿、拌合站等临建工程建设,跨江主桥钢栈桥已完成搭设17跨,东平干道下穿隧道已完成土方开挖3万立方米,达到项目进展计划预期效果。

涪江六桥是遂宁市“六纵九横”城市骨架路网“一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区北部重要的东西向城市主干线。该项目起于遂宁经开区渠河以西,向东跨越渠河后,沿九莲街道宏桥街走廊布设高架桥依次上跨渠河路、遂州北路、滨江北路、河西防洪堤后,设涪江六桥特大桥跨越涪江至涪江东岸,继续上跨市河东新区五彩缤纷路,沿永兴大道走廊设下沉式隧道穿越东平大道至项目终点,路线全长3.216公里,涪江六桥主桥采用双塔混凝土梁斜拉桥,主跨338米,全线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同步配套市政设施,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计划2025年10月建。

微信图片_20221121105007.png

涪江六桥是遂宁市首座双塔斜拉桥,该桥建成后从经开区往返市河东新区有了更多的便民路线选择,将有效缓解通德大桥、通善大桥及观音湖隧道日益增长的跨江交通压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