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零工市场”就业服务火热进行中

2022-11-30 16:1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近年来,遂宁经开区不断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强化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等措施,始终把群众就业创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打造零工市场不断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遂宁经开区零工市场设置有就业信息展示区、洽谈区等功能区域,免费为群众提供求职登记、就业指导、劳动保障维权和政策咨询等服务。到此咨询的市民姜雪梅在工作人员的服务下,登记了个人信息和求职意向。

“以前找工作,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在哪儿找。现在有了零工市场,方便多了,这里的工作人员会直接给我们推荐工作岗位,真真正正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姜雪梅说。

遂宁经开区零工市场是我区创新培育发展就业新动能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经开区组织力量梳理遂宁市临时用工主体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用工方式和零工群体就业情况、工作范围、就业意愿和服务方式等信息,全面摸清用工需求偏好、零工群体规模、分布状况和聚集因素,为零工市场功能定位、布局选址提供科学准确依据。按照“贴近群众、科学布局、方便就业、规范建设、优质服务”的原则,通过“线下+线上”方式规范建设零工市场,全天候提供招工候工引导、就业信息发布、求职登记、政策咨询、劳动维权、饮用热水、急救药物等零距离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共收集零工岗位853个,求职者信息785条,服务用人主体82家(次),服务零工群体2135人次,达成求职意向347人次。

遂宁经开区零工市场负责人刘锋介绍,“下一步,我们将上线遂宁经开区零工市场小程序,融合线上功能,扩宽服务形式,让更多零工信息集中到零工市场,切实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