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马力“抢”项目 遂宁经开区按下工业发展“加速键”

2022-11-22 16:1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梁静 遂宁频道 高德芬

近日,遂宁经开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积极冲刺全年经济“满堂彩”。

重点项目建设“不停歇”。8月,遂宁经开区出台《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下半年“四个一批”项目推进工作的通知》,拟定“四个一批”项目,通过领导联挂、专班推进等方式,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加力提速。今年将实现蜂巢能源二期、欧美产业园三期等32个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加快推进康佳、英创力等41个项目,竣工投产明泰二期、志超二期等41个项目。1-10月,5个省级推进的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54亿元,投资完成率130.12%;23个市级推进的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91.08亿元,投资完成率129.87%。

产业项目建设“不打烊”。10月31日,中国动力电池“黑马”蜂巢能源在遂宁经开区竣工投产,在产业竞进的沙盘上,又多了一抹光鲜亮丽的色彩。遂宁经开区栖凤智造产业园项目作为园区5个省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产业项目的“重头戏”,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度”,工人们撸起袖子抓进度、赶工期,弥补8月高温限电以及“9·20”疫情影响的工程进度,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进度的79%。项目建成后,将引进企业40家左右,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进一步提升该市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综合承载力。

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档”。遂宁经开区碧江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作为该市重点棚改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18.4万平方米,有9栋住宅楼、1440套住房,并伴有商业配套。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项目主体施工完毕,内部装饰装修工作全面铺开,总工程进度已达70%。在保证质量安全的情况下,确保在2023年8月底能够达到全面交付,让老百姓住上有质有量的安置小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