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消防大队扎实开展冬季防火宣传活动

2022-11-28 18:0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切实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遂宁经开区消防大队深入老旧小区、休闲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积极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冬季防火宣传资料,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关于防灭火小知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重点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群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期检查家中电气线路、燃气管道等,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结合冬季天气寒冷,家中使用电热毯、电暖器频率增高,宣传人员还提醒群众取暖是注意防火,出门一定要将电器插头拔下,不断加强对消防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切实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期间,宣传人员还将《冬季取暖消防安全知多少》海报,张贴在小区的显著位置,确保过往居民能看到消防安全宣传海报。

通过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贴海报20余张,切实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