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消防演练进校园,防患未“燃”保平安

2022-11-22 15:2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遂宁经开区政府专职消防队走进遂宁机电学校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结合真实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为全校师生详细地讲解了校园火灾的特点、类型和校园火灾的预防,并对灭火常识、灭火救助、如何报警、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灭火器的基本操作方法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基本消防知识也做了细致地宣讲。

下一步,遂宁经开区政府专职消防队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力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有效提升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在校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水平,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珍爱生命、共创和谐”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