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街道办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2-11-21 11:2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切实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遂宁经开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街道办相关人员、小区物业等2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中,宣传人员首先从身边的火灾案例入手,以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现身说法,强调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阐述了网格员、物业服务企业人员的消防工作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参训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重点讲解了“三清三关”、如何正确的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谨防消防培训陷阱等内容;传授了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充电器火灾等灾害时,应如何进行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叮嘱大家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家里都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三清三关”,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网格员、物业服务企业的安全意识与疏散逃生自救能力,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遂宁经开区消防大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消防宣传教育,力争辖区火灾形势稳定、群众消防知识水平逐步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