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政府专职消防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六熟悉”暨实战演练

2022-11-16 16:1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切实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时刻做好灭大火、打硬仗的准备,11月15日,遂宁经开区政府专职消防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六熟悉”暨实战演练。

在熟悉过程中,全体队员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对该单位制药车间、库房进行实地查看,并对消火栓、水泵结合器进行测试。随后假设该单位仓库发生火灾,队站立即出动,到达现场后,在指挥员下达灭火作战指令后,全体队员按照预定的计划和各自的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战斗,有条不紊地进行演练。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实战演练做了点评,要求队员们认真思考、举一反三,查摆自身不足,不断提升灭火救援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六熟悉”暨实战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了队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增强了各班组间协调配合能力,为今后处理同类灭火救援任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