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企业进营区 齐学消防知识

2022-11-10 16:0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企业单位火灾防范意识及遇险自救能力,11月9日,遂宁经开区消防大队开展队站开放活动,来自船山区新联会的30余名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起参观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并慰问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车辆器材装备,并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部分个人防护、破拆抢险、灭火救援等消防装备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现场,消防员还展示了原地着装和攻坚技巧两个科目,一气呵成的动作和精细入微的操作,引发大家阵阵掌声和赞叹声。参观人员在消防员的帮助下也过足了一把“消防瘾”。最后,消防员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大家上场亲自体验,对于不正确的操作方法进行了指导,确保大家都能能够熟练掌握处置的动作要领,让大家真正的学会操作灭火器。

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消防员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所做的奉献,此次活动让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定将此次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认真履行消防法规定的职责义务,呼吁和带动企业员工共同参与消防、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在企业内营造以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