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花溪路救援救援站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22-11-08 10:4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7日,遂宁经开区花溪路救援站走进金鱼实验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工作。

16:4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的教职工迅速到达各自的位置协助班级学生进行撤离,各班老师带领学生有序地按规定路线到达校园操场安全区域,各班教师清点人数。疏散演练结束后,队站讲解员对学校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授课,主要从火灾的基础知识、灭火的基本方法、常用灭火器的使用、火场自救的基本方法、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展开。随后,现场展示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并邀请老师进行实践灭火行动,让每一位老师学习到使用灭火器的有效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习,不仅让师生们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巧,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夯实了校园消防安全基层,为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