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小朋友走进消防救援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11-06 10:3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11月5日,来自明睿堂幼儿园的60余名师生走进遂宁经开区花溪路消防救援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车库,并详细介绍了每辆消防车的用途。当孩子们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时,迫不及待的向消防员叔叔提出了许多的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了阵阵笑声。面对小朋友千奇百怪的问题,队员们都一一耐心地解答,并对各类救生装备、破拆器材等进行了示范和操作。接着,队员们又给孩子们演示了如何佩戴空气呼吸器、穿戴消防防护服。小朋友一个个睁大眼睛观看,时不时拍着小手鼓掌,活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部分小朋友还在队员们的帮助下登上消防车,戴上安全头盔,穿上战斗服,当上了小小“消防员”。随后,队员们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荣誉室和电影院,来到队站宿舍时,看到一个个四四方方的“豆腐块”、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小朋友们不禁发出了赞叹的声音,“消防叔叔真厉害,可以把被子叠成这样!”在小朋友们的好奇下,队员放慢动作现场演示了“豆腐块”的折法,小朋友们个个高兴地告诉老师回幼儿园也要学着将被子折成“豆腐块”。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与队员们集体合影留念,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学到了各种消防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还激励着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