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消防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2-11-09 10:2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火灾风险防控,增强教职工防火意识以及面对险情的应急处理能力,11月2日,遂宁经开消防大队走进辖区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中,宣传人员向师生们宣传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全面分析了校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重点讲解了典型校园火灾案例,并通过案例分析了校园火灾特点、危险性和预防措施,介绍了常见火灾的起因、不同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措施、如何组织学生正确疏散逃生等知识,对学校办公楼、宿舍楼、学生餐厅等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进行了全面剖析。同时,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教职工们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保养、消火栓的操作规程,提醒教职工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认真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和设施检测,定期检查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并提醒大家从思想和意识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家里都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三清三关”,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为教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潜移默化地将消防安全意识与个人行为习惯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了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遂宁经开消防大队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让更多师生走进消防、了解消防、宣传消防,为消防宣传月创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