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

2022-11-09 10:5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宣传作用,提升行业部门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逃生能力,近日,遂宁经开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来自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20余名工作人员共同参观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期间,遂宁经开消防大队讲解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消防标示识别展示系统、楼宇火灾自动报警与联动演示系统、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系统、119模拟报警系统及消防综合技能实训系统等多个功能分区,并通过问答和实际案例分析的形式,现场教授了遭遇火灾后该如何正确的自救逃生及其注意事项。通过现场讲解、简单直观的动手操作和体验方式,使参观人员掌握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自防自救技能,进一步了解了消防、认识了消防。

通过开展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使参观人员对火灾的预防和扑救、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有了更为直观、更为系统的了解,使消防知识真正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中,增强了全民抗御火灾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