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花溪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单位开展实战演练

2022-10-04 15:1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切实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强化队员的执勤备战意识,确保辖区内火灾形势安全稳定,近日,遂宁经开区花溪路消防救援站到辖区单位开展实战演练。

为使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在演练开始前,遂宁经开区花溪路消防救援站带队干部首先带领全体队员对单位内的消防设施布置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组织队员开展实战演练,此次演练假设住院部3楼发生火灾,一病人因腿脚不便未能及时撤出。火灾发生后,该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救援站接到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并按事先制定的方案展开行动,抢险班负责上3楼搜救剩余的一名被困人员,战斗一班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着火房间进行火灾扑救。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员分工作明确,协调配合,动作迅速,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带队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演练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演练中的不足,要求全体队员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灭火救援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