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玩金属手铐卡住脚踝 遂宁消防成功救援

2022-09-30 10:3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9月29日09时21分,位于遂宁市宜园路宜园小区有一名小朋友手铐卡住脚踝无法取出,遂宁经开区花溪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站及5名队员前外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手铐在小女孩的左脚脚踝处无法用钥匙打开,且手铐在自己蛮力拉扯下越卡越紧,消防救援人员根据情况立即采取措施,准备器材,对小孩进行施救。施救过程中,救援人员一边对小孩情绪进行安抚,一边对其脚部进行保护,并利用剪切钳对金属环进行剪切,不到5分钟时间,在未伤及小孩子的前提下,成功将金属环剪断,指挥员对孩子的被卡部位进行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在此提醒,儿童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较低,容易遭遇各种各样的危险,如遇卡头、卡手等困人情况不要惊慌,在确保儿童安全的前提下再尝试利用润滑剂润滑或者扩张施救,如无法解决,应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