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夜羊群“越狱”了 遂宁民警冒雨找羊送羊倌

2020-06-22 14:4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6月17日凌晨5时许,遂宁市经开区富源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大石桥村临机场的道路上有一群羊无人看管、阻碍交通,请民警帮忙联系失主。

当时正是雷雨交加最猛烈之时,民警巩涛不畏雷雨前往现场,迅速到达现场后,民警巩涛看见一群羊在路边乱走,严重堵塞交通,民警巩涛为确保群众财产不受到损失,便立即穿上雨衣下车把羊群聚集在一起,防止羊群因受惊乱窜。巩涛不知羊群是谁家的,只能去到附近几家群众门口询问是否知晓谁家养羊,可问了5-6户人家都无功而返,期间还因雨大路滑,民警巩涛不慎几次摔跤,这使其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便和附近一户木材老板商量先在其家外寄放羊群,然后想办法联系到社区干部、办事处人员。

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7时许,联系到失主前来认领羊群。在失主看见羊群数量一只都未缺少时,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又因粗心让羊群跑出栅栏乱窜,为大家带来不便,特别是民警2个多小时的不辞辛苦表示抱歉。民警巩涛表示为人民服务及警察职责,叮嘱到汛期还会持续几天,还请看好羊群,防止再出现这样的事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