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工联会开展系列活动庆“六一”关爱儿童

2020-06-02 11:1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高德芬

四川在线消息(冉小萍 记者 高德芬)为进一步建设“三心园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遂宁经开区工联会主动作为,积极与区妇联、区团委、区关工委配合,开展“欢乐童年·精彩无限”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重症绝症困难儿童

深入7个镇(街道)、村(社区)走访慰问重症、绝症等困难儿童30名,了解他们学习和生活情况,解决他们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委、政府和群团组织的温暖送到孩子们的心坎上。

“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

遂宁经开区群团组织发出了倡议书,各部门积极发动本单位女干部、女职工志愿加入“爱心妈妈”队伍,建立了招募充满爱心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100名“爱心妈妈”队伍,5月22日,“爱心妈妈”与100名留守儿童现场结对,交换心愿卡,赠送学习用具,给予留守儿童母亲般的关爱,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为企业优秀员工子女送节日礼物

5月27号,遂宁经开区工联会在OCG金融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庆六一·送礼物”暨企业优秀职工座谈会,为志超、联恺、英创力、喜之郎等10家非公企业优秀职工子女送上400份特别的“六一”节日问候和良好祝福,提高企业职工在经开区工作、生活幸福感与归属感,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了有效保障。

开展一场“六一”庆祝活动

辖区7个街道结合实际,利用“儿童之家”组织辖区内儿童开展一场“六一”庆祝活动,并对贫困儿童、留守儿童进行分别走访慰问,把关爱儿童工作落实到位。

举办快乐育儿·趣味亲子活动

为了更好的关爱经开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组织300个家庭开展“快乐育儿”的亲子活动。通过“亲子活动”,家长与孩子加强交流,增进感情,培养孩子树立团队协作意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

组织爱心企业特别捐赠

组织爱心企业高金公司走进安居特校开展“点滴汇聚明天 高金与您同行”活动;华润万通公司到富源学校开展“手拉手快乐体验 心连心灵动生长”等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