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啦!遂宁经开区民警给学生上法制广播课

2020-05-26 10:4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随着中小学校全面复课,校园安全和法制教育也被提上日程,近日,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富源路派出所民警为辖区学校学生上了堂生动的法制广播课,以进一步提升小学在校学生对法制观念。

富源路小学是派出所辖区内最大公立学校,为进一步提高小学在校学生对法制观念,强化校园安全环境,创造良好的校园秩序,富源路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该校为全校学生上法制广播课。为避免接触,民警利用学校广播设备,同各班级学生“面对面”交流学习法律法规,尤其是加强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

在法制课上,民警以“学法知法、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针对在校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再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涉校案事件,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语言。通过以案说法方式,普及了防暴恐袭击、防敲诈、防伤害、防抢劫、防触电火灾、防地震、防踩踏和交通事故等各方面知识。

通过这堂生动的法制教育宣传课,听讲的小学生的法律常识和安全意识得到强化,提高了其自我保护和有效防范各类侵害的能力。讲座结束后,民警还对学校内外,及周边地区进行安全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和谐校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