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一对一”结对帮扶 100名留守儿童有了“爱心妈妈”

2020-05-22 17:4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5月22日,遂宁经开区党群部、工联会、团区委、区妇联联合开展“欢乐童年·精彩无限”—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活动。

此次帮扶活动采取“一对一”方式现场结对。现场,100名“爱心妈妈”为新桥小学100名留守儿童带来了书包、水杯等礼物,并互相交换了爱心卡片。后期,“爱心妈妈”们将定期以电话、见面、书信等形式与孩子及其临时监护人联系,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老师们常说:做人要知恩图报,饮水思源!我们都记着呢。我想我长大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做一个有责任、有爱心的人士,续写爱的童话。”新桥镇小学的孩子说到。

“我自己也是一名10岁孩子的母亲,很荣幸能加入爱心妈妈。从今天起,孩子们将多一位亲人,当他们取得优异成绩、获得点滴进步的时候,可以告诉“爱心妈妈”,我们会和他们一起分享;当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可以告诉“爱心妈妈”,我们会及时分担。”“爱心妈妈”代表刘艳说。

“希望通过“爱心妈妈”的帮助,能给予留守儿童长期的关爱,关注、关心孩子的思想、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情况,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经开区将广泛宣传,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不断壮大“爱心妈妈”队伍,力争实现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全覆盖。并将着力打造“爱心妈妈”品牌,达到“帮助一名儿童、稳定一个家庭、安定一方社会、造福一代后人”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