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到2022年完成309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2020-04-15 16:0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欧欢)4月15日,记者从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根据中省关于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部署及《遂宁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三年(2020-2022)年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日前,遂宁经开区已下发文件,要求结合园区实际,以城市环境提升为契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构建党建引领下居民小区治理机制,努力打造“六有”幸福一居小区,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为城市规划内建成年代久远、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设施、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的住宅小区。同时,遂宁经开区要求,老旧小区改造不动房屋结构、不动迁居民,严禁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之名变相搞房地产开发。拟征收或者拟以棚户区改造拆除新建(含改建、扩建、翻建)方式实施改造在住宅小区和以居民自建住房为主的小区不得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从今年开始,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改造全区城镇老旧小区309个,涉及房屋1831栋共63095户,使老旧小区的居住品质得到明显改善,长效机制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社区治理体系趋向完善。”遂宁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内容大致分为基础类、改善类、提升类共3大类25项。按照“小区红线范围内居民自主改造,小区红线范围外政府统筹推进”的原则实施。

为确保改造工作落地落实,遂宁经开区实施委领导挂片负责制,负责监督指导片区内老旧小区的改造和项目日常推进。同时,实施激励政策,每年表彰10个“最美小区”,给予额外资金奖励,表彰改造工作先进集体10个、先进个人20名,给予单位目标绩效加分及个人通报表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