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当“红娘”、老板作主播…… 遂宁经开区复工有妙招

2020-03-11 17:2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招人!返岗!疫情之下,对于已经和正在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来说,这是目前最为迫切的需求之一。为应对疫情,破解难题,遂宁经开区创新思路,多举措帮助企业招工、求职者就业。

招工信息遍地开花

3月5日,遂宁市经开区组织了三辆大巴车来到安居接上48位村书记和贫困户代表前往园区企业。他们将分别前往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志超(遂宁)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联恺照明有限公司,由企业老总亲自介绍,参观体验企业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经过实地来看过以后,我发现这里的环境都很好,离家也近。我准备也让在广东打工的老公一起到志超来工作。”遂宁安居区拦江镇的贫困户邹艳琼,在参观完志超科技后进行了现场报名。

据了解,达成意向后,工作人员会去到他们所在村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引导企业与面试人员完成面试流程。面试者均将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方可进入面试地点,同时引导面试者分散、分批进入面试摊点,避免人员聚集。

村支书进企业当“红娘

“打工就在家门口,环境条件样样有!”来自农村劳动力资源较丰富的新桥镇、北固镇村党支部书记们先后来到了志超科技、英创力电子、利普芯微电子三家重点企业,参观了恒温恒湿的现代化无尘车间、配备了空调、饮水机、洗衣房、烘干机等设施设备的免费宿舍、体验了乒乓、台球、健身房等设施。

“平均月工资是多少?用工年龄多大?食宿怎样安排的?”这些都是各村支部书记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待工人员最关心的问题,各企业负责人均一一解答。

“针对贫困家庭,我们还将降低入职门槛,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顺利就业。”英创力企业负责人介绍道。

“这里的企业规模大、现代化、设施设备一流、福利待遇好,而且也能让村里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村支书代表表示将把近日的所见所闻都带回去,让村里人能够足够了解,实现就业。

企业老总抖音作主播 岗位送到家门口

“我有电子厂工作经历,可以来应聘吗,去哪里找你们?”

“当然可以,你在哪里,不用你来,我们来找你!”

“我是来认亲的,我的第一份工作就在联恺”

“好的,欢迎你继续来工作”

……

继实地进厂参观后,遂宁经开区招人又出新招,招聘会开到微信群、企业老总抖音作主播、岗位送到家门口。

此次招聘会的整个过程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宣传,并由联恺照明总经理田伟亲自作主播,进行企业宣讲、回答线上问题,其熟练的业务经历、幽默的语言吸引了大批粉丝。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经过前期筹备,早早的建立了微信招聘群、企业招工抖音号,并将网络招聘会和直播信息登通过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平台、乡村广播广泛宣传。通过网络招聘会和直播的反馈进行数据分析,确定求职需求较多的村社,再去村社现场面试、签订合同。

这种直接、无距离交流的方式避免了疫情期间的人员聚集,让企业招到满意的人才,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经过半天时间的招聘,微信群吸引人员205人、抖音直播吸引粉丝50余人、联恺照明接到后台网络求职报名19个、村社现场招聘点达成意向协议28个、签订劳动合同5个。

下一步,遂宁经开区还将继续走进村社、走进企业,用镜头带大家“云参观”“云感受”“云交流”,用务实的理念、创新的方法服务企业、服务求职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