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遂宁分行协助企业开展复工前防疫物资跨境采购

2020-02-10 19:5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在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抗击战的关键时期,工商银行遂宁分行急客户之所急,主动联系、主动作为,于2月7日成功为射洪佐鲁银华办理业务,用于购买企业复工前防疫物资,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当日,工商银行遂宁分行射洪支行客户经理在通过微信方式对相关客户进行日常维护时,了解到佐鲁银华预计于下周一开工,因国内目前防疫物资紧俏,为确保开工前工人防疫保障到位,公司联系到正在土耳其休假的个人股东,准备通过其在当地采购口罩1.7万支,但企业对于货贸项下跨境汇款到个人的相关政策不清楚,希望该行进行协助。

在收到客户需求后,该行立即联系当地外管局咨询相关政策,在得到肯定答复及向省分行报备后,马上通知客户准备合同等相关资料并开通“绿色通道”,专人专岗为企业办理了相关业务,将原本需耗费半小时的业务压缩到10分钟,同时在权限内为其减免了相关费用。

除此之外,该行市、县支行积极对接当地财政局,了解政府跨境采购物资需求,并表达了协助的愿望,目前已成功对接射洪市财政局,该局拟向德国某医药公司采购物资用于辖区病毒防疫,目前已进入合同签约阶段,该行将保持对该业务的跟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加强与市外管局的沟通汇报,通过“银政企”合作共同打好疫情狙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