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工行遂宁分行启动服务保障农民工系列活动

2019-12-16 16:3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建文 记者 刘静)为贯彻落实遂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前后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遂宁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春节前后组织开展服务农民工“十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遂宁银保监局活动方案,近日,工行遂宁分行专题研究活动方案,落实责任,启动服务保障农民工金融服务活动。

明确活动内容。本次活动时间2019年12月—2020年2月,以返乡农民工为服务对象,通过火车站、汽车站、社区、街道、各营业网点开展宣传和服务,致力于在社会保障、便民缴费、生活消费、助农服务等与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民生服务领域为农民工提供便捷、高效的银行金融产品和综合服务的体系。通过开展主题金融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识别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能力,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同时为返乡农民工送上回家的关怀。

开展主题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各网点液晶电视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动画宣传短片,携带宣传材料及礼品进入各大社区、工地为返乡农民工解答公众疑问、探讨谨防诈骗技巧,正确认识理财产品,增加金融诈骗防范意识,提高农民工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加强资金安全意识。组织各支行、网点设立“金融知识宣传点”。抓住春节前夕人流量较大的特点,走进火车站、汽车站、社区、街道等人流密集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为当地村民百姓积极讲解,热情解读相关防范识别通讯网络诈骗等知识宣传,将宣传融入到市民百姓日常生活中。

开启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针对惠农惠民补贴与社保工资通过社保卡发放的要求和实际情况,组织社保一体化网点开辟农民工社保卡服务通道,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社保与医保各项需求得到及时优质的金融服务。

开展慰问关怀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关怀活动,走进街道、社区、乡区看望已返乡困难农民工,送温暖、送贴心,传递工行温度,履行社会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