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遂宁分行“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缓解融资难

2019-12-11 14:2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建行‘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真是太方便了!不用跑银行网点,只需下载‘建行惠懂你’APP,简单完成企业信息认证和人脸识别后,就成功获得了80.3万信用贷款额度!”说这话的是射洪市某电器销售部陈老板,该公司由于年末旺季备货,资金周转不开,而建行的“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解决了他急缺资金的燃眉之急。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现状,建行发放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是实施普惠金融战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举措。该产品一经推出就成为“爆款”,自11月全面开展宣传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累计为90位个体工商户及个人独资企业客户提供授信金额共计988.4万,受到广大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热捧。

 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让小本买卖不等“贷”

据建行遂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是建行通过互联网渠道向拥有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的企业主发放的经营性贷款,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根据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经营特点,在“小微快贷——信用快贷”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50万元以下贷款直接发放至个人账户,沿用线上自助申请、支用、还款流程。

专属申贷流程,服务全面升级。登陆“建行惠懂你”APP,与“小微快贷——信用快贷”共用同一入口,点击“立即申请”,自动识别客户类型,进入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专属申贷流程,简化申贷流程,提升客户体验。

优化业务流程,操作更加简便。在线签署《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合同》,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企业主为借款人经营实体作为共同借款人,进行线上全流程自助办理。

个人或对公账户,选择更加灵活。贷款支用金额(贷款余额与当次支用金额之和)不超过50万元,贷款发放至个人账户;贷款余额与当次支用金额之和超过50万元,贷款发放至共同借款人的单位结算账户。

该负责人表示,“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已上线建行“惠懂你APP”,客户可在线办理贷款申请、支用、还款等业务,未来还可通过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等渠道进行办理。该贷款无需抵押、担保,办贷快捷,利率优惠,深受个体工商经营者欢迎。

 用信贷“活水”为小微企业“解渴”

近年来,建行遂宁分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管要求,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发展,结合自身特点,发挥大行优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资源配置,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借助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千方百计降低交易成本,延伸服务半径,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互联网+金融”信贷产品“小微快贷”,实实在在支持了各行各业的创业者,创新者;“助保贷”“园保贷”两项产品,深化了银政合作,借助政府财政部门资源共享,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和客户管控平台,实现小微企业融资增信;通过政府提供一定金额的风险补偿资金作为风险缓释措施,借助政府增信破解小微企业融资缺少押品、缺少信用的难题;建行遂宁分行通过银税互动,积极推动遂宁“智造”,通过“税易贷”产品为遂宁一大批龙头企业提供信用信贷支持;建行遂宁分行优先支持绿色企业,遂宁一系列农业企业获得了建行遂宁分行的信贷支持。

围绕“服务民生、服务大众”,建行遂宁分行主动适应宏观环境和市场形势的变化,积极研发金融产品,持续满足客户需求。

建行遂宁分行扎根遂宁,经过多年的摸索,在服务地方发展、支持实体经济方面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

新闻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