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安居区税务局在全市率先启用标准化约谈室

2019-11-21 15:4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黄焱 记者 蒋诗逸)近日,记者获悉,安居区税务局分“三步走”加强基层税务局约谈室建设,于11月13日在遂宁市率先建成并启用标准化约谈室,作为开展税收约谈、纳税评估等工作的必备场所,标志着安居税务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迈入新台阶。纳税人对此好评如潮。

据悉,该局首先统筹规划绘制“一张建设蓝图”,立足安居实际,构建“1+1”约谈室建设格局,在安居实现税收执法全过程记录,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降低执法风险、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在城区建设1个约谈室,由机关股室和城区5个分局统筹使用,在乡镇分局完成试点建设1个,已完成首期使用;严格施工用好“一把建设标尺”,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工作指引(试行)》(税总依法行政办发〔2019〕1号)配套文件《约谈室建设参考标准》,严格依照国家税务总局建设标准,统一内外部标识、材质、制作工艺,合理配置设备,满足功能需要;教育培训建设“一个人才子库”,开展“情景模拟”教学,组织各分局和相关业务股室开展约谈室使用的现场教学培训,熟悉设备各项功能和应用操作,还原真实现场,进行约谈、询问业务指导,确保参训人员应知应会,把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态度优良的税务人员纳入人才库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