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分行:扶贫路上的金融担当

2019-11-14 11:3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扶贫路上的金融担当

  ——工行遂宁分行开展扶贫工作侧记

扶贫日,工行遂宁分行员工踊跃捐款献爱心

11月2日,工行遂宁分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再次深入遂宁分行定点帮扶村蓬溪三凤梨树沟村,帮助村委会、贫困户打扫院落卫生、走访慰问五保户、开展了以购代扶等党员志愿服务。

以购代扶仅是工行遂宁分行助推脱贫攻坚、开展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脱贫攻坚是一场不能败的战役,对于工行遂宁分行来说,扶贫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金融人的他们身先士卒、奋力拼搏,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破解发展难题。

解难题 金融“活水”浇灌山村

11月2日,在蓬溪三凤梨树沟村村委会,工行遂宁分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一行对村委会院落及办公场所进行了卫生扫除。随后,党员一行来到该村70多岁的五保户家中,详细了解他生活、健康、经济收入等情况,送上大米、植物油等慰问品。随后,党员一行走访该村农户,对农户需要出售的农副产品,以高于市场价自费进行购买。

工行遂宁分行用心做好扶贫引路人。今年以来,工行遂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俊民和分管扶贫工作副行长分别共6次带队,深入各个联系村,调查了解联系村村情、贫困户的具体情况,与当地党委政府会商扶贫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区别不同情况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指导脱贫工作在乡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稳步实施。

根据蓬溪县三凤镇梨树沟村乡村环境实际情况,市分行向该村捐赠了1.8万元建设村垃圾池,射洪支行为金鸡村9社捐赠1万元,解决该村清洁饮用水源整治。

扶好贫 金融力量孕育新希望

“将‘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扶贫。”工行遂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以转变一味“输血”的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走自我发展的良性循环道路,调动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帮助他们依靠双手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工行遂宁分行介绍贫困户到企业上班,通过就业实现脱贫;充分利用工行客户资源,引进企业到联系村投资办企业。市分行在蓬溪三凤镇梨树沟村开展了向贫困户捐赠鸡苗活动,共计捐赠贫困户74户,增送鸡苗740只,合计金额1.53万元,大英支行在回马镇新龙桥村开展了向18户贫困户捐赠农作物所需化肥,共计金额1800元。

通过开展“以购代扶”活动,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今年以来市、县行共组织农副产品收购6次,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近4.74万元。

付真情 温暖洒满贫困村

今年以来,工行遂宁分行和各县支行在重要节日期间向帮扶的贫困村和困难户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2019年春节期间,工行市、县两级行为贫困户送去了的猪肉、米、面、油、棉被等节日礼物,折合慰问金额3.5万元。“六一”儿童节期间,市、县两级行分别组织青年员工到贫困村慰问留守儿童,看望慰问留守儿童8人,发放慰问品。“七一”前夕,该行综合部党支部与扶贫联系村三凤镇梨树沟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对共建联系村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市、县行各党支部、团支部深入联系村贫困户家中,开展送金融知识宣传活动8次。此外,在第六个扶贫日前,市分行、县支行提前作了捐款动员,发出爱心捐赠倡议,组织全体员工向贫困村捐款,共筹得捐款51140元。通过以上活动,使全行所帮扶的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工商银行干部员工的真情爱意。

工行遂宁分行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利用一切可用的资源为贫困村的发展出力献策,银行及员工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贫困户快速脱贫贡献工行及工行人的力量。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