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

2019-08-02 11:1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优化金融服务

工行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

记者从工行遂宁分行获悉,工行于近日面向老年人客群全新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在线上提供家庭式金融服务。

据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产品设计中,工行充分考虑到父母的触网需求,基于智能风控机制,创新性推出子女帮父母注册手机银行的功能,降低老年人使用移动金融服务的门槛。工行还推出“一键求助”功能,老年人在使用过程中,一旦遇到问题,使用一键求助可快速截图向子女咨询。

记者通过体验发现,工行幸福生活版对多项业务流程进行了简化,例如采用包容性设计,无论新老客户下载使用手机银行,系统会自动对55岁以上老年客户提醒切换。针对老人客户页面字号扩大,提高辨识度和操作灵敏度。在安全问题方面,在转账汇款时,一旦大于1万,系统会进行安全提示。

工行幸福生活版,极大提高了两代人在金融方面的互助性,提高了银发族获取移动金融服务的普及性,增强其可得性和易用性,切实践行普惠民生的金融政策。未来工行还会将家庭金融由线上延伸到线下,由金融延伸到非金融,发挥工银集团优势,引入工银安盛保险、医疗机构跨界合作等,构建智慧家庭、智慧养老的金融生态圈。

来源:遂宁新闻网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