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遂宁分行推出“退役军人服务卡”

2019-07-05 16:1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拥军优抚服务暖人心

  建行遂宁分行推出“退役军人服务卡”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6月2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建行遂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建行退役军人服务卡首发仪式成功举行。建行遂宁分行本着“中国建设银行、建设现代国防”的服务宗旨,践行普惠金融战略,解决社会痛点问题,向我市广大退役军人推出了退役军人服务卡。

记者在现场看到,退役军人服务卡卡片整体颜色为红色,设计排版为竖向,顶部“中国建设银行”字样下方标注着“退役军人服务卡”,卡身上还印有一名军人的剪影图案。

据建行遂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退役军人服务卡除外观上与普通储蓄卡有区别外,还有14项专属退役军人可享受的权益,如可接收退役金、养老金、安家费、回乡补助、自主择业费等各项退役经费;建行系统内存取款、转账、各类缴费均不收手续费;退役军人持卡人可以享受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0%的优惠等。

而此次建行退役军人服务卡首发仪式的顺利举办,标志着建行服务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服务退役军人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据了解,建行在同业中首创了“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平台+退役军人服务卡”服务模式,得到了多位国家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退役军人服务卡包含了众多优先、优惠、免费、增值的服务内容,相关服务充分体现了建行拥军优抚的满腔热忱。建行于2018年在同业率先研发推出了“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平台”及APP,旨在为政府部门、退役军人搭建一体化、一站式、综合型服务平台,将全力协助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安全高效、优质优享的体系化服务保障。

建行遂宁分行行长朱斌介绍,长期以来,建行遂宁分行坚持继承和发扬拥军优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退役军人群体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站在新的时代节点,建行遂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特色作用,依托建行独有的“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和“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平台”等强大金融科技力量,与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所以及社会各界一道,综合施策、共同发力,全力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

“希望建行遂宁分行一如既往的为退役军人做实事、解难事,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关心温暖,更好投入到地方经济建设中去。”遂宁军分区副司令员朱新胜说。

朱斌表示,建行遂宁分行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服务模式,研究服务措施,促进金融科技应用迭代升级。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