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安居支行持续做好社保客群优质服务

www.scol.com.cn (2019-06-27 17:4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建文 记者 刘静)自2018年11月至今,工行遂宁安居支行到店办理社会保障卡业务客流量与日俱增,尤其是在2019年4月末区财政局组织召开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推动工作会后,该行到店办理社保卡领取、激活、挂失补制等业务的客户陡增,单日到店办理相关业务日均客户数维持在250户上下,周均挂失激活数逾千人;因时间连续,涉及工作量大、人员众多,安居支行坚持以人为本,立即调整工作部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持续做好社保客群服务工作。

一、增强员工服务意识。该行将社会保障卡客户服务工作作为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不定期组织学习财政部门民生、社保类方针政策和业务处理流程、登记流程,增强员工社保客群综合业务服务素质,达道每一位员工接待每一位社保客户时可以解答和解决每一个问题,为该类客群提供方便、快捷、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

二、提升服务效率。随着业务办理高峰期的持续不断,为有序分流和高效办理社保卡业务。支行工作人员手持小喇叭依次序引领无社保卡领取排队等候客户通过附行式自助银行卷帘门进入营业厅,并按秩序在“社保卡领取激活专柜”排队领取、激活社保卡社保功能;同时,社保卡发放工作人员做好领取客户二次分流,即有社保卡客户激活社保功能后叠放依次排队在金融功能激活客户队伍办理,前期发放了社保卡后期遗失、或村社领取未发放的则分流到非现金柜台“社保卡挂失补办、新办和无法签字人员办理窗口”排队依次办理。挂失补办工作人员做好三次分流,即已挂失补办成功的客户分流到客户经理理财室进行社保卡人员信息建档录入和相片补制。与此同时,支行还在营业大厅增添了排队隔离带,增配安保人员1名维护现场秩序,现场服务工作人员以隔离带为中心线分2列客户4台只能机具办理,兼顾其他客户、其他业务引入分流办理,1人负责操作2台智能终端,2台智能终端分流1列社保排队客户,业务办理时间相对缩短,业务处理效率得到大大提升。

三、确保安全生产。网点负责人和当日安保人员都严格履职,定时巡视和引导客户自觉排队、避免拥堵和踩踏;另一方面,由于人员众多导致营业厅内外人满为患,为有效地维持安全秩序,该行还安排专人兼职引导客户小车、尤其是电动车和电三轮整齐有序地在指定停车点停放,同时高度警觉异常人员行为,做好预防抢劫、偷盗等安全事件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