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蓬溪支行积极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25 18:1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建文 记者 刘静)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社会氛围,工行遂宁蓬溪支行自2019年6月14日起,在全辖积极组织开展了“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分管宣传工作的副行长为组长,部门、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2019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综合部,负责协调、组织禁毒预防宣传活动的开展。

二是明确宣传内容。以“喜庆国庆·健康人生·爱我中华”为主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四川省禁毒条例》、禁毒常识和毒品危害等知识为内容,向社会大众普及识毒拒毒防毒基本知识,阐述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和药物滥用危害防范常识,广泛宣传发动识别制毒活动、发现吸贩毒人员行为的典型特征的行动。

三是注重宣传实效。一是在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毒反毒,人人有责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禁毒宣传口号。二是在网点张贴禁毒宣传画、摆放《四川省禁毒条例》、“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宣传折页;三是网点客服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候间隙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禁毒防毒宣传,提供相关咨询。四是走上街头设立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让大家将禁毒知识传播到家人和朋友,提高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增强拒毒意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民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了解和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形成了“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