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建行遂宁分行蝶变之路

www.scol.com.cn (2019-04-22 15:3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乘着春风阔步前行

——记建行遂宁分行蝶变之路

1985年5月,中国建设银行遂宁分行成立。30多年来,建行遂宁分行与遂宁同步发展壮大,以金融“活血”浇灌“实体之花”,支持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发展。

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奋发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经过30余年发展,建行遂宁分行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发挥好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推动遂宁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改革创新催生发展活力

1993年,对于国有银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金融体制改革开始全面实施。按照总行统一部署,建行遂宁分行实施商业性与政策性业务的分离,逐步建立“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的经营管理机制,开启了全面商业化的改革发展新征程。建行导入的CIS企业识别系统让建行理念、建行行为和建行形象发生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

2005年,中国建设银行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率先上市。建行遂宁分行把握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坚持推进实施总行提出的“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服务理念,立足市情,找准定位,加快发展创新步伐,实现了经营理念与经营方式的彻底转变,服务经济与社会民生的效率和能力显著提高,经营理念、风险管理、产品创新、服务格局等发生很大变化,银行实力进一步增强。

2014年,建行成立60周年。建行遂宁分行按照总行“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的发展战略,推进转型发展,坚持“立足民生领域、发展全面业务、突出创新业务”的经营策略,重点服务财政、社保、教育、卫生、文化等十大系统领域,全方位优化升级“民本通达”综合金融服务品牌,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多领域业务联动发展的良好局面基本形成。

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赢市场。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建行遂宁分行不断发展壮大,其下属机构包括三个县区支行,九个城区支行,一个市分行营业部。在遂宁地区共有17个对外营业网点以及小企业经营中心、个人贷款中心2个专营机构,全行现有在岗员工303人。

以更大力度助推经济发展

近年来,建行遂宁分行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集大局、处处服务大局、以提升市场综合竞争力为根本,全面深化转型发展,实现了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社会服务能力和价值创造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从横向(市场占比)看,建行遂宁分行各类存款余额、各项贷款余额四行占比均有提升。从纵向(系统内位次)看,主要经营指标存款新增,贷款新增、中间业务收入和实现利润额分别列20个市州分行的前半段。存款业务的持续发力,贷款投放的稳步增长,中间业务的良好增长,以及实现利润规模的增加,让建行遂宁分行的市场竞争力实现持续稳步提升。

“以更大力度支持全市经济发展!”建行遂宁分行行长朱斌表示,今年银行将努力确保各类贷款新增不低于15亿元。同时,做好优势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做好重点企业授信,支持地方优势产业发展。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增添地方经济活力,继续重点发展“小微快贷”产品,用好抵押快贷、云税贷、平台快贷、园保贷、助保贷等各类产品,进一步解决小微“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深耕普惠金融,扩大小微企业信贷覆盖面,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遂宁新闻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