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包!遂宁纳税人“轻装前行”

www.scol.com.cn (2019-04-11 16:2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星 记者 蒋诗逸)“这样看来,今年我们仅企业所得税一项预计将节省10.5万元,这可是纯利润哈,国家让我们企业真是感到收获满满!”4月9日,四川飞睿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春艳看到纳税申报表高兴地说。

四川飞睿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内一家小型电子设备制造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标准。

这一次办税,让张春艳感触最深的是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带来的“实惠”: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该企业一季度应纳企业所得税6.46万元,减免后仅需缴纳3.23万元。

“尤其值得让人称道的是,税务部门落实优惠政策的速度,让我们办税人员也感到很意外、很惊喜!”张春艳表示。今年,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国家税务总局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向小型微利企业释放红利的同时,想方设法从程序和操作上为企业减负。该局为纳税人提供了“申报即享受”的便捷服务,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段、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小微优惠。

据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办税服务厅的负责人唐怡介绍,“只要项目填写完整,系统就可以自动帮助享受减免税优惠,包括自动识别纳税人是否可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操作非常简单,和以前申报基本没有区别,只要把数据填对就能享受减税优惠”。“申报即享受”,让小型微利企业第一时间切实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费优惠,在收获减税降费 “真金白银”的同时,还体验到税务部门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加速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