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遂宁分行彰显大行情怀 助力地方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4-08 15:0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善建者行,成其久远”。作为因建设而生,因改革而兴的建行,在响应国家号召、推进改革发展方面,始终走在我国银行业的前列。

近年来,建行遂宁分行深深植根于遂宁这片沃土,与遂宁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建设文明富饶美丽遂宁的征程中,建行遂宁分行彰显了大行情怀,体现了大行担当,履行了大行责任,为服务民生和促进全市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服务实体

重点工作全面推进

手擎促进经济发展的旗帜,脚踏一方建设的热土。建行遂宁分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方面充分展示了作为大行的胸怀和担当。

多年来,建行遂宁分行积极对接政府重点项目,不断创新金融服务理念,根据业务转型趋势,克服传统项目贷款规模限额控制,采取理财业务(债务置换、股权并购)、产业基金、公开市场融资等新业务品种,加大政府融资投入,确保遂宁市重点项目投放。

此外,建行遂宁分行持续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支持,对沱牌、天齐锂业、明珠电力等重点企业授信;先后推出“小微快贷”等“互联网+”贷款产品,拓宽小微企业纯信用方式的融资渠道。

为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建设银行遂宁分行积极创新服产品和服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小微企业业务发展势如破竹。2011年,建行提出服务“小区金融”的理念,明确小微企业业务要向“零售化”和“小额化”转型,支撑服务更多的小微企业客户群体。2012年8月,建设银行遂宁分行作为全省建行系统2个试点行之一,开始试点小微企业业务向零售转型。

普惠金融

勇拓普惠创新之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对于遂宁建行人来说,经过近几年的摸索,也在服务地方发展、支持实体经济方面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

近年来,建行遂宁分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管要求,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发展,结合自身特点,发挥大行优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资源配置,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借助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千方百计降低交易成本,延伸服务半径,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互联网+金融”信贷产品“小微快贷”,实实在在支持了各行各业的创业者,创新者。“助保贷”“园保贷”两项产品,深化了银政合作,借助政府财政部门资源共享,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和客户管控平台,实现小微企业融资增信。通过政府提供一定金额的风险补偿资金作为风险缓释措施,借助政府增信破解小微企业融资缺少押品、缺少信用的难题。建行遂宁分行通过银税互动,积极推动遂宁“智造”,通过“税易贷”产品为遂宁一大批龙头企业提供信用信贷支持。建行遂宁分行优先支持绿色企业,遂宁一系列农业企业获得了建行遂宁分行的信贷支持。

围绕“服务民生、服务大众”,建行遂宁分行主动适应宏观环境和市场形势的变化,积极研发金融产品,持续满足客户需求。

来源:四川新闻网(记者陈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