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分行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06 16:0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工行遂宁分行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从“输血式”帮扶到“造血式”帮扶

近日,工行遂宁分行扶贫工作组深入船山区老池乡店子村,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以购代扶活动,通过购买农副产品方式,助力贫困户增收。“通过此项活动,逐步实现从‘输血式’帮扶到‘造血式’帮扶的转变,既提高银行干部职工参与精准脱贫工作的积极性,又鼓励贫困户转变‘等靠要’思想,依靠双手勤劳致富。”工行遂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蓬溪县三凤镇梨树沟村是工行遂宁分行的精准扶贫对口联系村。为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增收困难,工行遂宁分行针对梨树沟村资金缺乏,村道路没有完全建成的问题,积极组织员工捐款4万元,并协调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帮助梨树沟村完成了村组道建设近5公里,基本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工行遂宁分行还积极与养殖企业对接,为梨树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鸡苗。

2018年,工行遂宁分行通过员工捐款向射洪县金家镇金鸡村文化室赠送桌椅和书籍,积极协助大英县回马镇新农桥村筹建村集体养牛场,利用员工捐款购置种牛,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为村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工行遂宁分行先后与蓬溪县明月镇何家坝村、三凤镇梨树沟村,射洪县金家镇云霄村结对,为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智力支持和物质支撑。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捐赠书包、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架起工行与外出务工人员的桥梁,惠及1500多个家庭。同时,遂宁分行参加了省分行统一组织的为巴中南江、通江和达州万源1000余名贫困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树立了金融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良好形象。

据统计,近三年来,工行遂宁分行发动员工个人捐款近18万元,为贫困村捐赠物资9.7万元,向上级行争取扶贫项目资金11万元,不断向贫困村注入资金“血液”。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行遂宁分行将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旗帜鲜明抓落实、多措并举促脱贫,全面提升工行遂宁分行金融扶贫工作的广度和精度,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有效开展。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