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工行遂宁分行系列报道|工行融安e信 保护您的“钱袋子”

www.scol.com.cn (2019-03-15 09:5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 见习记者 杰莫日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遂宁分行了解到,2018年,工行四川分行依托工行自主研发的风险大数据服务平台“工银融安e信”,有效拦截网络通讯诈骗可疑汇款4995笔,涉及资金1.37亿元,切实履行维护好金融秩序稳定的社会职责,保护消费者资金安全。

目前,互联网环境下金融诈骗高发,对消费者资金安全和交易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为此,工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专业和信息科技优势,于2013年自主研发投产了“融安e信”大数据反欺诈系统。

工行与公安机关共建电信欺诈风险信息库,收录了来自行内外的各类风险客户和账户信息,并与全行相关业务系统对接应用,形成集信息采集、风险预警、监测分析和主动控制为一体的全方位外部欺诈风险管控平台。

通过“融安e信”平台,工行可以准确识别具有电信诈骗风险的账号,提前拦截汇款等风险交易,为客户的资金提供保护

目前,工行运用“融安e信”对风险账户进行了全渠道布控,对所有通过工行网点、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的转账汇款交易进行即时筛查,及时向消费者提示风险,对电信诈骗实时自动预警,从源头上降低了电信诈骗得逞的概率。

工行“融安e信”有效体现了工行外部欺诈风险管控体系对侵害客户资金事件的防控功能,用实际行动实现工行成为“负责任企业”和“人民满意银行”的承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