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税务工作会议暨遂宁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19-01-29 17:0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颖 记者 蒋诗逸)1月29日,遂宁市税务工作会议暨遂宁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及分税制改革以来的遂宁市税收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遂宁市税务系统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税务机构成立后完整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税收工作意义重大,具体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落实好减税降费硬任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减税降费是硬任务的理念,采取更加有效的服务措施为享受优惠提供便利,大规模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常态化开展督查,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二是确保圆满完成预算确定的税费收入任务。要树立好收入任务观,坚决防止收“过头”税费,加强税费监控分析,适时开展税源费源调查,确保完成预算税费收入任务。三是做好税费征管。夯实征管基础,提升征管质效,加强税费管理,调整税费征管方式,加强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深化增值税改革,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落实新出台的车购税法,做好耕地占用税法、资源税法实施征管准备,持续抓好环保税、水资源税改革。四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新税务 新服务”为主题,实施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重点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一网”办税力争覆盖70%以上主要业务事项,“一门”办税实现政务服务中心应进必进并可办理全部涉税事项,“一次”办税力争70%以上涉税事项实现一次办结;强化以税咨政作用,主动建言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五是加强干部队伍与基层基础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能力建设,开展业务互补融合性培训,加强税务文化建设,加强税务分局(所)特别是新设立机构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新机构运行制度机制,立好规矩、抓好规范,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合理高效。

    编辑推荐